茕懆

要是我会画画会剪视频,我的cp还会冷成这样?

月神 叁

月神 叁

 

八位圣神的神殿分散天界各地:创世神居于天宫,月神独居于寒冷的月殿,大地神居于仙林秘境之中......唯有掌控时间与空间的时间神最为隐秘——撕裂混沌空间居于时间乱流之中。

“这位置是真的不好找啊。”赵泽帆在茫茫云海上来回搜寻,终于抽出自己的镰刀,对准一个点用力劈下。

乱流之中唯有一处风平浪静,时间神便居住在那里。

不,与其说是居住,不如说是囚禁:四根捆仙索将他的四肢捆起,在空中形成一个大字。

“漂亮,时间神可后悔将那个预言说与了创世神?如今这样的下场,时间神自己都没有想到吧?也不知道若是时间神泯灭,人界的光景会不会全部乱了套?”赵泽帆走到时间神面前,仔细端详着他那张受尽折磨的脸,“我说易老头儿,你把预言结果告诉我,我给你个痛快怎么样啊?”

时间是永恒的,哪怕是神也无法跳跃,或使其逆转。而时间神的能力,除了撕裂空间通道之外还有一项,那就是大预言术,时间神可以窥见遥远的未来,并据此作出应对,化解灾难。

“幽冥之主居然能找来这里?看来这些年来幽冥界的传承真的令天界意外呢。”嘴里说着意外,易言脸上却没有一丝意外的神色,“你也对预言的结果感兴趣?”

“我对什么预言啊,灾难啊不感兴趣,往往是知道的最多的人死的最早,我可要好好活着,娶了赵磊呢。”

“我只想知道,你预言的未来里,那场灾难里有没有赵磊?”

赵泽帆握紧了手中的镰刀,等待一个答案。

易言摇了摇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这场预言里,没有任何一个身影出现。他只看见似乎是有四方势力在来回拉扯,然后......然后就是那个可怕的预言。

“轮回万代,走向终结。这一次的轮回,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邪魅的业火红莲升起,替易言烧断了捆仙索,赵泽帆阴沉着脸:“再测一次。”

这一次,他不许赵磊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。

易言漂浮在时间乱流之中,苦笑地摇了摇头,他的力量早已被创世神取走,甚至连自己的神器时间之匙都召唤不出来:“我的时间,也该到了。多谢幽冥之主来给我一个解脱。”

易言调动身体内的剩余力量,为自己编织一个未来。

“若是我有幸保留一丝灵识,愿我不再回到神池,于人界往生,可自星辰中窥得天机,却不已此而忧患也。”

易言身体中的力量接近枯竭,也不知这个送给他自己的预言能不能完成。赵泽帆面无表情的一挥手,借了自己的力量给他。

“你的火莲......”易言的预言术完成,身躯逐渐化成星星点点的碎芒,当他转头朝向赵泽帆的时候,却发觉他身后的火莲有些异样。

“怪不得你能找来我这里,比以前的幽冥之主确实要强一些。”易言若有所思,挣扎着还是开了口:“我冥冥之中感到,有一位神祇,自上古而来,他知道所有的一切,从未入过神池。我试探过了,并不是如今那位创世神......若是你们能找到他......”

“或许能有一线转机。”

易言的声音逐渐飘忽,似一声叹息一般萦绕在赵泽帆耳畔。

时间神的意志绕着赵泽帆走了一圈,最终离开了这片空间。

赵泽帆张开手,里面握着一片属于易言的灵识。

 

翟潇闻正在院中听赵磊弹琴,忽然一下子自坐席上弹了起来。

“这怎么可能?”

三界万事三生石皆有法子通晓,时间神的死自然也传递给了翟潇闻。于是他惊慌地,打翻了面前的茶杯:“时间神怎么死了......怎么会,不!不是我!那不是我!”

赵磊茫然地看着面色惊恐的翟潇闻,伸出手去想要安抚他,却被翟潇闻紧紧握住:“赵磊,赵磊你救救我,那不是我,那根本不是我!”

三生石本该记载一切,可是关于那场叛乱之前的一切,翟潇闻没有半分印象,甚至千年前的记载,也有几处地方被覆盖住了。

翟潇闻越发惊恐,三生石本就出自幽冥,对那里的一切翟潇闻再清楚不过。虽然他的本体是一块石头,但是认真计较起来......如今他也不过是个人类罢了。

据说如今的幽冥之主赵泽帆,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魔。

要是被赵泽帆找到自己...要是他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......翟潇闻紧紧地握住赵磊的手:“赵磊,既然记忆暂时回不来,那么我们先把能力拿回来好不好?”

三生石上记录无数法术,身为人类的翟潇闻无法学习,但是早晚要拿回记忆回到神界的赵磊却可以对其进行参悟。

“嗯......好。”赵磊本不欲答应,但是看着翟潇闻期盼的眼神,还是应承了下来。

罢了,要是让他能安心一些也好。

 

“这是......时间神的灵识?”丰楚轩看着赵泽帆手里的碎片吓了一跳,“我的个亲娘诶,主,您把那老头给杀了?”

丰楚轩忽然觉得不能让他们的主再去神界了,除了受封那次外,赵泽帆统共只去了三次天宫,一次看上了月神大人,一次是带他去威胁创世神,这一次居然杀了同为圣神的时间神大人......这这这,自己到底跟了一位什么样的大人?

“他的力量被创世神取走了,是自己泯灭的。”赵泽帆放那道灵识进入往生的队伍中去。

成为人类么?确实也很有意思。

只是易言是没有培养自己的继承人的,也不知道时间神的意志最终会选择谁?

奈何桥下三口锅热气腾腾,有两个身影在一直忙碌着。

赵泽帆眯起了眼:“卢奂瑜怎么回事?好好的判官不当了?”

自一千年前,卢奂瑜就很爱缠着蒋熠铭,为此耽误了不少灵魂的往生。丰楚轩胆战心惊地想要为卢奂瑜开脱,赵泽帆却摆了摆手:“由他去吧。”

好像从前的哪几任判官与孟婆,都是神侣来着??

“丰楚轩,替我筹备幽冥最高的典礼,一年后,我要迎娶赵磊回幽冥了。”

果然还是把赵磊放到自己的身边来才安心。

“嗯...为了防止你偷懒耍滑,我还是给你下个命令好了。”

“......是。”

 

“智慧神大人......您与月神大人曾经,是不是神侣?”

语言神牛超是智慧神属下的一位一级神祇,偷偷打量了周震南许久才终于问出了口。

周震南停下了笔:“为什么这样问?”

“今天月老去见了大地神大人,他说...说从大地神口中得知,月神还在的时候,与您最为亲密......大地神前往人界了。走的时候,拿了一根红线。”

“没错,我们曾经,是一对神侣,但是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周震南将手中写好的东西放好,不欲多言:“走吧,该去见创世神了。”

赵泽帆前脚进了神界,时间神的意志后脚便飞了出来。

要说这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,谁也不会信。






赵那个图到底能不能娶到磊磊呢?

曾经的神侣为何如今不愿再提起?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......

蛋爹从乱曲剧组闪现过来客串不知道他的多少世以前的自己2333333

今天也见缝插物奂星熠辽!

评论(28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