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懆

要是我会画画会剪视频,我的cp还会冷成这样?

月神 贰

月神 贰

 

“梁州赵氏公子,春秋三十载,病故。”

“不过奇怪,他似乎不曾找我判下一个来生。”

幽冥掌管轮回往生,自神界下来之后,赵泽帆便去查了生死簿。判官卢奂瑜念完生死簿上记载的话语之后,眼见赵泽帆的脸色越来越沉,连忙又补充了一句:“但是据我所知,这两日,应该就是这位赵...应该就是月神转世投胎的时间了,主上,您不如......”

“走,去忘川河。”不待他说完,赵泽帆便已经起身。

赵磊作为数万年间唯一被罚入轮回的神祇,轮回如何自然是创世神一早写好的。

幽冥统领之一的丰楚轩大惊失色:“主!不可!转世灵魂不属幽冥界,您身为幽冥之主,若是与亡灵搭话,孟婆汤无法清除这些话语,那灵魂会在奈何桥上灰飞烟灭的!”

只是谁又能拦得住赵泽帆呢?

 

忘川河,望眼欲穿,望不尽尽头。

这里充斥着黑暗、污秽、以及绝望。但这也是幽冥里唯一有希望存在的地方,因为只要踏上奈何桥,便能走入人界,去看看那些五光十色的景色。

只是幽冥的住民是永远无法踏上奈何桥的,他们只能羡慕地看着那些可以轮回的灵魂,一个接一个地踏上那座桥。

桥前支着三口大锅,有个身影正在忙碌着。卢奂瑜看了一眼吃了一惊:“这,这代孟婆居然是个男的?”

“月神都可以由男神担任,孟婆又有何不可?”丰楚轩小声的提醒他了一句,要他莫犯了赵泽帆的忌讳才好。

交谈间赵泽帆已经走到蒋熠铭的身边,将记载着“梁州赵氏磊”的卷宗递与他:“蒋熠铭,你可曾见过这个人。”

赵磊被打入轮回,月神的意志似乎也跟着销声匿迹了,赵泽帆无法感应到。

蒋熠铭手里端着孟婆汤,扫了一眼,忽然间就笑开了,那个笑容明亮地仿佛不该出现在幽冥,一下子晃花了卢奂瑜的脸:“这是月神大人对不对?半个时辰前,他刚喝了汤,从这座桥上过去了。”

气氛一下子便冷凝了下来,一无所知的孟婆蒋熠铭再开口就变得小心翼翼:“月...月神大人的灵魂香气很特别,所以我一下子就认了出来,月神大人还夸,夸我的汤好喝,他哪怕喝完了汤也是彬彬有礼的,和其他人都不同。”

“灵魂香气?”赵泽帆继任幽冥之主已逾万年,却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能闻到灵魂的气味的,在赵泽帆的感受里,所有的灵魂只是一片透明,若是闭上眼,只会觉得不存在。

“应该整个幽冥只有我能,或许这就是孟婆意志会选择我的原因吧。”蒋熠铭清楚自己也就只有这么一个特殊之处,所以才引得孟婆意志破例选择了自己。“每个灵魂的气味都是不同的,我成为孟婆不过百年,就见过一个灵魂,来喝过三四次汤了,也不知道他是如何投胎的,次次都如此短命。”

身为判官的卢奂瑜尴尬地揉了揉鼻子,不发一言。

“这样也很好。”赵泽帆的语气忽然温柔了下来,“这汤,给我来一碗。”

孟婆汤对于幽冥界的居民来说毫无作用,毕竟忘川河的水他们日日在饮用。只是赵泽帆忽然想要尝一尝。

嘿,这是你也喝过的汤。

留有幽冥之主气息的瓷碗在赵泽帆手中被捏成齑粉,一柄镰刀自他手中滑出:“孟婆蒋熠铭,我以幽冥之主的身份命令你,若有月神灵魂至此,即刻通传,不得有误!”

或许这次还真的得感谢创世神了,几十年便能见他一面,这样也不错。

 

 

“创世神可还真的以为自己创世了!不曾与我们商议就私自将赵磊判入轮回!若不是幽冥那家伙今日闹上天宫,我还被蒙在鼓里!”智慧神的神殿里,一位年轻的神祇十分气恼。

八位圣神中最为年轻的一位,光明神。

到底还年幼,沉不住气。智慧神弹了一个静心咒给他:“焉栩嘉,这话是光明神该说的话吗?你怕是今日见了赵泽帆,被他身上的幽冥之力影响到了神志。”

顿了一顿,智慧神又像是解释一般开了口:“就算是启动众神审判进行裁决,赵磊依然会被投入轮回。”

智慧神是掌控智慧的神祇,拥有着八位圣神中最强大的力量。如今时间神在一次预言之后闭门不出,让这位格外聪颖的智慧神也有了隐隐约约不详的预感。

八位圣神里,裁决的便是月神,幽冥之主不理神界事务,时间神避世不出,元素和大地两位神祇是坚定的站在创世神那一边的,至于海神,他与月神素有嫌隙,赵磊被投入轮回,恐怕他第一个乐见其成。

“周震南......”焉栩嘉也想通了这一点,卸了力气摊在椅子上,“这件事情,你也知道不是赵磊的错吧?明明是创世神贪生怕死,惧怕月神谋反的传说所以才来了这么一出。”

这样的神,如何当得起创世神这一职位?如何能使众神与人类信服?

“他,毕竟是创世神。”

神界诸神皆明白,创世神的确立不过是为了限制住月神罢了,他的力量远不及几位圣神。历任创世神也知晓此事,顶着一个名头而已。但是如今这位却动作频繁,也不知......

饶是身为智慧神的周震南也不能想明白所有头绪,便止住了话头。

神殿外忽然嘈杂了起来,天宫里的神使忽然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:“智慧神、光明神!出大事了!”

“怎么了?可是幽冥之主又来天宫闹事了?”周震南站在一旁听焉栩嘉询问神使,心头忽然一跳。

“不...不是幽冥之主...是大地神!”

“是大地神出事了!”

 

 

对于神祇来说,一千年不是是须臾一瞬,一觉醒来或许就是千万年过去。但在人界,一千年足以使沧海变成桑田,让高山变成深谷。

翟潇闻走在青石铺陈的地面上撑着伞,挡住过于刺眼的阳光,仔细找寻那扇熟悉的大门。

“就是这里。”

推开了沉重的朱红大门,一位男子正坐在院中弹琴,只是眼睛上却蒙着白布。

“可算是找到你了,赵磊。”

赵磊茫然地抬起头来,这个声音十分好听,但是他相信自己从未听过:“阁下是......”

“我叫做翟潇闻,身份嘛,看过了你的眼睛之后再告诉你。”翟潇闻坐下来解开赵磊眼前的布带,“创世神也真是的,写出来的轮回几乎都一样,一点意思都没有。”

“啊真的是天生坏掉了啊?还好杜煜给了我这个!”

翟潇闻说话又轻又快,动作也不慢,赵磊还来不及挣脱他的触碰就感觉那人在自己眼睑上点了两点,一阵清凉。

“好了,现在睁开眼睛吧。”

赵磊眨了眨眼,缓缓地睁开。

那是一双十分漂亮的眼睛。

若是其他人的眼睛可以比喻为星星,璀璨明亮。那么出现在翟潇闻面前的这双眼睛,就应该是黑洞,摄人心魄。

翟潇闻看得脸一红,干咳两句:“现在可以告诉你我的身份了。”

“我是三生石,就是你想的那个三生石。”

三生石上写三生,翟潇闻就是三生石的化身。

三生石原本只是立在忘川河畔的一块石头,记录人、神、幽冥三界所以的一切,数万年过去,石头逐渐开了灵智,一日有位牧童骑着青牛自忘川河畔走过,手中的短笛落在了石头上,三生石这才得以化为人形。

三生石记载万事,但化为人形后却难以抵御幽冥之力的侵蚀,于是当年的幽冥之主便责令三生石投胎转世,在轮回中体会世事百态,记录一切。

这一世,便托生成了翟潇闻。

“赵磊,你知道你等了多久了吗?”翟潇闻忽然问。

赵磊有些茫然:“怎么?我等了很久吗?”

自出生起,冥冥之中他就感觉到,自己好像在等一个人,等他来听自己弹琴,但是赵磊不知道,自己要等的是谁。

“是啊,你已经等了一千年了。”翟潇闻说,然后拉起了赵磊的手,“还有一年,就整整一千年了,到时候你就可以离开这里。”

“这一年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把所有的一切,都慢慢的告诉你。”

“我要等的人,是你吗?”赵磊不确定地问。

翟潇闻摇了摇头:“不,不是我。我不记得了,但是他一定会来的。”

三生石的记载不会出错,但是当翟潇闻调取记录的时候,有关赵磊为人第一世时所等待的那个人,只有一片空白。

能封印三生石记忆的,除了翟潇闻自己,就只有创世神与八位圣神。

这一千年来翟潇闻也在回忆,赵磊每一段轮回结束时自己都会赶往那处,也曾经从一位婆婆的口中问过那人的名字。

“我们公子在等一个人,那个人叫......”

是谁的名字?想不起来了。

“没关系。”翟潇闻拉着赵磊的手站起来,“他是谁,你日后恢复了记忆,一定会想起来的,但是有一个名字,我现在告诉你,你一定要记住。”

“我一定会记住。”

这下翟潇闻放心了:

“那个人,叫夏之光。”

“夏、之、光。”

“他曾经是兽神培养的继承人,但是现在,他成了八位圣神之一,大地神。”






答案揭秘!

智慧神南南、光明神嘉嘉、大地神光光~

因为嘉嘉应援色是黄的,光光的是绿的,对就这么简单粗暴(当然不是)

见缝插物奂星熠哈哈哈哈哈哈

然后他们年龄和成为神祇没关系哒,比如设定里图图比磊磊大了两千岁,但是成神要比磊磊晚很多。

哦然后有个bug,就是他们的年龄差什么的其实和现实里会有一定的出入,就是比如光光其实要比磊磊大个几百岁啥的都是设定QAQ请不要骂我w

评论(15)

热度(88)